平和的异端。

谁能猜到我的本意竟是存两句废歌词而已呢!

哈哈哈哈什么居然还有之原之!!!

书店员乙:


自从搞过一个玩独立音乐的干儿子人设之后自己练手的各种小並感.lrc都可以冠他的名了欸真方便ry。第二段主歌填到一半因不可抗力(其实就是发现还是像磁悬浮接不了地气ry)而放弃了。名字倒是够接地气,《端着》。最后只存了两个小句——“我如半个生人饮冰”、“你似半个熟人探病”——写本格的你你我我谈恋爱真的很是难为我自己ry。话说回来word里这几行字犹如警钟长鸣,特地截图提醒自己二填切忌挑那种过于霸道的原词……




——————————白芋(居然还有一点之原之!)小剧场分割线——————————




二白:你找人给你枪过词?


芋儿:你胡说!我不是!我没有!


二白(翻开某ep歌词本第n页):这个?


芋儿:哦,这首翻填确实不是我,这是小原女士放飞自我的杰作,逼我唱改词还署我名,不然不给每月乐器维护费。顺便这张ep也是废盘,压根没发过,因为要不到翻唱授权,就录了个小样自己留着玩儿。想想还有点小遗憾。


二白(认真安慰脸):没什么好遗憾的,我听过了,你没原唱那种浑然天成的痞气本来就镇不住这个曲,再加上十几岁又没阅历嗓子又单薄无趣,整张ep可以说是一杯白开水,没发到你的饭手上沦为日后公开处刑黑历史就该谢天谢地了。


芋儿:瓢儿白你其实是直男吧?会不会讲话的啊?


二白:……对不起。


二白:芋儿……


芋儿(坚决背对):系统提示想要得到芋儿的原谅需要先洗碗一周并根据完成情况再做观察请问是否接受惩罚任务?


二白:欣然接受,宝贝儿你喘口气……


芋儿(扭回来):小原女士当时非常执着,就差把我钉在录音室地板上了,多半是写她和你爸……


二白(突然抬头):?


芋儿:……和咱爸。


二白:嗯。


芋儿:说起来只有在恋爱中端过的人方能体会“如人饮冰”和“熟人探病”是怎样的操蛋……


二白(眯眼):哦?


芋儿:咳,那什么,二填词高冷造作视角应该是小原女士抒发自我,然而这么一来你……咱爸就可能对应原词视角……我感觉不太好,仿佛逆了……


二白:…………我懂。

芋儿(强势换话题):原词里我挺喜欢那句“我要用最痛那里领教你的真理”。

二白(沉思):……


芋儿:空气突然安静。


二白(目光炯炯):试试。


芋儿:啊?什么?


二白:用最痛那里领教真理。


芋儿:你误会了什么……等等!啊?!




拉灯。





——————————白芋(居然还有一点之原之!)小剧场分割线——————————




好了揭晓一个谜底——原曲:《犯贱》-陈小春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所舣 | Powered by LOFTER